看到我們家鼓手的暱稱,說是來自於網路文章上的一段話,大意是在說女孩會蹦蹦跳跳,女人卻優雅端莊。
看著看著突然心裡有了碎碎唸。我想是女生都會這樣吧。(雖然我知道他應該是故意說給某人看的XD)
不過也不是在說女人比較好還是女孩比較好,畢竟不管怎樣,女生都是會經歷這些的。
同樣的,男生也一樣。
不過我是女生,所以男生的差別... 男生自己寫吧(笑)。


在脆弱、感到挫折時,女生都需要一個擁抱。

但不同的是,女孩需要一個結結實實的擁抱,知道那個人願意放下手邊所有事情來擦乾她的眼淚,即使兩人事後會被狠狠責罵,被說不負責任、幼稚不成熟,但她也會笑著接受 ─ 因為有個人願意這麼疼她嘛。

而女人也很需要一個擁抱。她想要放下手邊和肩上的工作,想像自己被那個人溫柔的擁抱幾分鐘,然後她就會乖乖回到崗位。
但女人需要的是,知道那個人願意放下一切來陪她。
只要知道就夠了。


不讓自己習慣去依賴別人,這和信任或愛其實沒有絕對的關係。
只是,若是將自己的心情加諸在別人身上了,是否自己也該付出相對的心力,去承受這個人為妳付出時所失去的、造成的影響和結果?
譬如說為了安撫妳、半夜飛車到妳家樓下、陪妳聊到天亮,而他隔天沒精神上班上課、被責罵、被當掉甚至被開除,是否妳也要負起責任(又,妳又能負起什麼責任)?
又假若今天他人在國外,沒辦法即時奔到妳身邊,妳也知道他不可能趕回來,而自己卻已經習慣了這種低潮時他應該要在妳身邊,如今他無論如何無法趕到的話、妳又該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

女孩總有一天會變成女人的。
而我覺得能變成女人是一種幸福。

不再需要勉強自己去懂事就能夠接受事實,不用苦笑、不用忍耐就能坦然以對,
即使男人會皺著眉、輕輕搖頭,說這樣太懂事的女人不可愛,
但男人卻忘了自己也是這樣長大,於是今天才有能力、可以照顧可愛、卻不懂事的女孩。

懂事的女人,照顧男孩。
聰明的女孩,尋找照顧自己的男人。
而懂事又聰明的女人... 既能被男人照顧,又能擁有自己的生活。


妳是哪種人?




又........。

女人受過傷,並且默默的將它們藏在溫柔的笑容背後。
女孩從沒受過傷,或者,還不懂為什麼.....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