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我用過了。
今天我要再用一次。
而妳應該很清楚,我要說什麼。
今天我也都說過了。
那麼,讓我說些別的。


我絕對不會回答的三個問題:

一、你覺得他這樣還算愛我嗎?
二、你覺不覺得他另外有了女/男人...

第三個,也是我絕對絕對不會回答的問題:

「你覺得我應該和他分手/復合嗎?」


我衷心的希望,我的朋友們不會問我這個問題,
也衷心的希望,我的朋友們也不會回答任何人這些問題。

敬告那些喜歡和朋友們同仇敵愾的說:「這種男/女人還要他幹嘛!分一分算了!」的那些人,不要當我的朋友,或者,不要告訴我你們是這種人。

你們憑什麼決定別人的幸福?
也許你們很了解你們的朋友,但你們了解你們朋友的另一半嗎?
不要說有沒有見過面、有沒有聊過天了.... 你們認識的那個他(我指的是朋友的另一半),不都是從你們朋友口中說出來的?就算真的見過那幾次面好了,你們是算命仙還是得道高僧?看過的人見過的世面廣... 就可以隨便瞄一眼聽個幾句話就決定一個人的好壞?
我真的不懂耶,你們到底憑什麼一句話決定別人的好壞、說死人家的幸福?

我也懂,也許,你們只是安慰他,他在氣頭上,講什麼他可能也聽不進去,所以說些他想聽的話安撫他,想說事後再來講道理...

你們到底以為你們是誰?
同仇敵愾是拿來這樣用的嗎?
我很清楚你們會說什麼,你們會說,我只是表達意見而已,最後下決定的還是他呀。
不要放屁了。
自己要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任,不要說的是別人的事情就覺得可以說了就算了。
你們有沒有想過在這種二選一的選擇題裡,你們在這種自以為可以不負責任、同仇敵愾的安撫之下推波多少衝動的決定?你們有沒有想過這樣不管是有心還是無意的建議,會累積起多少聽的人心裡的不滿?

我從來不對朋友說,分一分算了,或是算了啦忍一忍過去就好了,這類的話。
我開頭一定會說,我不認識、或不了解你的另一半,我知道的都是你告訴我的,我相信今天你會跟他在一起一定是他對你有好的一面,今天你不開心,你難過他對你不好,我都認同,也覺得他這樣不對,但你有沒有想過可能是你做了什麼真的觸碰到他死穴的地方? 即使今天他真的傷了你的心,但他對你好的地方夠不夠讓你原諒他? 你和他溝通的話他有沒有放在心上? 彼此有沒有一起改變一起努力的空間?

在一起本來就是這樣,感情很少能夠黑白分明的論對議錯,沒有人想要受傷,沒有人想被拋棄,但有些不想受傷不想被拋棄的人對待感情的方式就是不停的先傷害先拋棄別人,不然就是一直灌輸別人其實我可以和更好的人在一起、但因為我愛的是你所以你再不好我都還是選擇你這種想法...

拜託!!!!!

感情不是施捨,不是恩惠,更不是絕對的誰好誰壞、誰對誰錯。

不合,就要改變。
不合,就要溝通。

當然會有事情改變不了,但溝通可以讓它不要那麼嚴重,不要那麼傷人,那為什麼一定要大吼大叫? 為什麼一定要掛電話摔門? 為什麼一定要動不動說分手? 沒有安全感、沒有自信心就可以這樣拿傷害你身邊的人證明自己才是比較冷靜比較堅強、比較受到重視被愛比較多的人,誰不是人生父母養,誰不是朋友會心疼眼淚的對象,你到底憑哪一點覺得你可以這樣傷害別人,憑哪一點覺得你高高在上?

沒有人特別了不起。帥哥美女也會在愛情裡跌倒。好人會被發卡壞人會被看清,任何人都有幸福的權力。

任何人都有幸福的權力。


今天我只認清了一件事,就是人的朋友真的是物以類聚。
只會同仇敵愾說一些朋友想聽實際上自己一點都不用負責任的人的朋友就是會和他一樣。
而當然我的朋友也都和我相像,不喜歡在當事者面前大罵自己其實並不太了解的陌生人。

你喜歡這種人嗎?
你喜歡當這種人的朋友嗎?
你喜歡當這種人的男/女朋友嗎?

對自己好一點吧!!

這些話,再也不會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