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家:

   當你們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不在人世間,應該也已化成白灰,再也不能用任何方式對你們表達我的愛。
   我只希望這封信,不會是你們對我的最後一個記憶。

   你們應該都知道,「伊莉莎白小鎮」是我很愛的一部電影。片中男主角的父親去逝被火化之後,他帶著父親的骨灰旅行,將骨灰灑在許多充滿意義值得記念的地方。我並不想在各大觀光景點成為別人美好照片後的恐怖背景,我只想留在對我,或對你們來說深具意義的地方。你們可以不用永遠記得我,不用替我可惜或背負我的遺願和未完的人生繼續走下去,我的笑容就已停在這裡,在我闔上眼的那刻跟你們道別,當那塊沉甸的布幔放下,我繼續維持著我謝幕的姿勢,而你們還必須繼續在自己的舞台上、緊張忙碌地準備下一刻隨時開場的,自己的戲。
   所以,請偶爾懷念我們有過的美好時光,永遠記得我們曾經發生的爭執、合好的方式、和幸福的當下。繼續你們的人生,走到我無法走到的那個地方,笑著哭著唱著跳著也好,走到我到不了的那個風景,為我雙手合十。唱首歌也好,照張相也好,然後將我的骨灰灑落,定在那格我們告別的畫面。
   我很想知道,你們會用哪幕風景,畫下我們之間的句點。
   就讓我們開始這趟旅程吧,不管為時多久。我們的,伊莉莎白之旅。

   親愛的大家,帶我走吧。帶我到天涯海角,然後一輩子,留我在心底。

                              你們永遠的 昀萏




這只是小說,不要太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