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沒有特別在等待...。

只是,對,我還放不下,還走不出去。
失去小三,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辦。

有些話,除了他再也不會有人了解。
有些地方,除了他陪再也不想進去。
有些歌,除了他再也不想聽誰唱。
有些事情,除了他再也不想讓誰知道...

我並沒有特別在等待他回來。
並沒有特別拒絕誰的關心,誰的邀約,誰想聽我傾訴。

但聽了又怎樣呢? 我還是愛他的。
講了一千次一萬次,我還是愛他的。


那家咖啡店後來被假日班那個女人頂了下來,一個人默默的撐起整家店。
我開始跟她變得熟稔,也才漸漸了解了一些小三家的事。

原來,店本來是小三家從別人那頂下來的,只因為小三答應過家裡,讓他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三年後他就會聽從家裡的安排。
而我認識的小三正是第三年底的小三。

「我只能說真的是太巧了。」大姐 ─ 我之後都這麼稱呼她 ─ 嘆了口氣說。

太巧了? 也許吧。我只是聳聳肩。但我從不後悔愛上小三。
就算在一起的時間不長,就算我們對彼此的現實存在根本不了解,但他從始至終都是最貼近我心的那個人,如果這樣的他都不會是陪著我到最後的人,那我又有什麼好強求?
愛情本來就會是如此的,在一起開心就好,小三曾經這麼說過的,不是嗎?



每一個捷運站的字牌前,都有我們合影過的照片,不是我偷親他,他偷親我,就是我屈服於他,在大庭廣眾下接吻。
我們曾經一路從松山火車站走到台北火車站,在路邊的公園把鞦韆盪得老高,然後比賽誰能在歌名接龍裡唱得歌曲多。
細雨綿綿的海邊,小三曾經緊緊抱住我,那時在鹹鹹的海風裡,我任性的要他說愛我,就算是騙我。

「真的要聽?」他有點為難的皺了皺眉頭,我看了更是心酸。
「真的。」我緊緊抱住他,很怕自己的眼淚會改變他的心意。

他將我抱得更緊,一隻手溫柔的撫摸我的長髮,在狂嘯的風裡,他的動作顯得很輕很輕。

「親愛的小七。」他在我耳邊的氣息有點癢癢的,讓我心跳更劇。「...我愛妳。」
那一刻我的淚水在他肩上潰堤。
「我愛妳。」他又說了一次。「我好愛,好愛妳。」


一直到一個月後,我才知道,那時的他,沒有騙我。



「妳該不會還在等他吧?」大姐將我的Latte遞到我手上,一臉責備的問道。

我只是笑了笑,若有似無的聳了聳肩。


我真的,真的沒有刻意要等他。
只是我還不打算走出去,還不打算讓一切回憶成為腦海中再不代表什麼意義的腦電波,還不打算,還不打算忘記那個在雨裡說他愛我的小三。

數個月過去,天氣從陰到晴,從冷到暖,我總是點一杯咖啡,坐在他第一次和我說話的那個位子上,打開我的書。
也許有一天我會發現自己喜歡上別人,也許會有個人牽起我的手,在一個像今天一樣陽光燦爛的日子裡帶我走出咖啡館,
但沒關係,不會是今天。

今天,放晴了。
出門前,我在信箱裡收到一個沒有郵戳的小包裹,有點舊的紙袋上只寫了「給小七」三個字。

輕輕倒著,那本畫著我和小三戀愛週記的本子掉了出來。
看著原本只有圖案的封底被補上的兩行字,我忍不住笑了,也哭了。


等不等待,你要我怎麼說?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