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雨過就會天晴,於是我就坐在窗邊,呆呆的望著窗外,等著雨停。
偶爾有閃電讓我眨了幾次眼睛,除此之外,我幾乎感覺不到這個世界的運轉。

昏暗的天空,不停的雨。
即使雨停了,灰白的烏雲依舊盤踞著天空,一直到入夜,依舊將黑夜拒絕在身後,狂肆的將這個世界囚禁在蒼白的牢籠之中。而我,將自己囚禁在和你的回憶之中,允諾自己,就這樣吧。




親愛的小七:

  親愛的我的小七。我還可以這樣叫妳嗎?
  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表示我已經走了。表示不管是誰,都已經把話說死,不管是誰,不管他們說的是不是事實,我們都無力反抗也沒辦法辯駁,因為即使外表成熟,我們的內心依舊是青綠酸澀的,而對於家庭,對於這個社會,我們依舊只能默默的接受他們的灌溉,承認自己擁有的一切都是取之於他人,即使做了些微的抵抗,也只能默默的等著那一天,自己被大樹遺棄,墜落地面,腐爛或發芽。

  我不敢說什麼以後。我不敢說只要擁有妳,我就能一直堅強勇敢的走下去。我不敢說只有妳在我身邊,我就什麼都不怕。因為我們知道,也已經了解,到了某個年紀以後、再也沒辦法任性的在地上耍賴、大聲說我要一直這樣天真單純下去。
  說這些話很殘酷,也很現實,但我想告訴妳,即使是冷酷的現實,即使是赤裸裸的真相,依舊是有許多許多值得我們一輩子握在手裡,一輩子不停渴望、追尋、再次擁有的溫暖。

  妳之前常問我,「你不愛我嗎?」我總是看著妳的眼睛,微微皺了皺眉頭,告訴妳我最喜歡妳了。
  其實我愛妳。
  我很愛妳很愛妳。從很久以前,在我還沒準備好也沒有發現的時候,我就已經愛上妳了。

  但我能給妳什麼?早在一開始我就知道,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個國家,會離開這個城市,也會離開妳。
  我不願意當我承認了我愛妳,卻沒辦法好好給妳我的愛,我不願意當我承認了我愛妳,轉身卻要把妳一個人丟在原地,我不願意當我承認了我愛妳,卻再也,再也沒辦法親口告訴妳。

  親愛的小七,親愛的小七,我總是偷偷叫妳「我的小七」,因為我多希望,即使只是在喚妳的那一秒,妳可以真的只屬於我一個人。
  而妳總是懂事的看著我,溫柔的抱著我,從不任性的要我承諾什麼,妳只是睜大眼睛看著我,天真的問我:「你不愛我嗎?」

  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

  讓我用我的方式愛妳。讓我用盡我所有力氣解開妳眉心的結,去愛妳,保護妳,聽見妳心裡每一句呼喊,每一個希望,每一個笑容和眼淚。
  妳是淋了冷水的小三,我是淋了熱水的小七。閉上眼睛,我就在妳身邊。

  親愛的小七,別哭。我愛妳。
  我愛妳。

                                                 小三




以後的事情我不知道。
我坐在窗邊,數著雨一滴一滴打在玻璃窗上。

數到一千,小三就會回來。我對自己說。

數到一千了,大雨的巷口依舊是空空蕩蕩,只有那隻夾著尾巴的野狗,踏破水窪,濺了一地泥水。

數到一萬,小三就會回來。我又對自己說。


一萬,一萬一,一萬三,一萬五,兩萬,兩萬七,三萬,四萬.........


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打在窗上的雨已經看不見了。
天空一片漆黑,幾朵灰雲無神的飄著。



不會有奇蹟的。
這世界上沒有奇蹟。
小三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無意識的想站起來,卻發現全身痠痛的讓我幾乎無法改變姿勢。
我勉強動了動手腳,跪著往床邊爬去。我一點一點的爬,視線內只有木頭地板的橫條搖晃著,然後我爬著爬著,叩的一聲撞上床尾的柱子。
眼淚立刻就掉了下來。

「好痛噢。」我的聲音很沙啞。已經記不得多久沒有聽到自己的聲音了。

「好痛噢!!」我又大聲了一點。這次聲音熟悉了些。

「好痛!! 好痛!! 真的好痛!!」我越叫越大聲,跪坐在地上,長髮遮住了我左右的視線,我盯著地板,又撞了床尾一次。

「好痛!! 好!!! 痛!!! 真的好痛!!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我不顧一切地放聲大吼。
「好痛!! 好痛! !我好痛.... 真的好痛!!」感覺心啪地一聲裂了一塊,那錐心的刺痛再次刺激了我的淚腺,滾燙的淚珠不停從我眼角流出,灼傷了我的靈魂。


小三再也不會回來了。
即使我再哭喊再任性,他再也不會緊緊的抱住我,告訴我沒關係,他會一直在我身邊。

小三再也不會回來了。
閉上眼,只剩我自己。


「好痛!!!!!」我哭吼著,緊握的雙拳在地板上不停顫動,我再次縮成一團,向前緊緊抱住自己的膝,很希望自己越縮越小,越縮越小,最後終於就能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好痛..... 好痛...... 好痛好痛........」


為什麼?
為什麼這個世界要這麼殘忍?
為什麼當我再也沒辦法聽見了,你才告訴我,你愛我?





後來的事情我都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某一天我又穿上牛仔褲和T恤,套上隨手抓到的外套,突然發現大的不合身。
原來那是小三的外套。

我小心翼翼的將它脫下來,呈大字形擺在雙人床的一邊,然後鑽進被窩裡,躺在張開的外套袖子上,想像自己躺在他懷裡。
 一覺醒來,我又將整個衣櫃清空,小心翼翼的將那件外套掛了起來。

小三離去的那個城市,好冷好冷。
等他回來,一定會需要這件大外套的。
我這麼想。


然後我踏出家門,買了一本新的畫本,在某個無人的海邊,把巧克力餅乾放進自己嘴裡。


等待和失去,都是愛情的一部份。







我,愛,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