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你...
我要每天清晨起床...呼吸一整天...
這樣過一陣子之後...我就可以不用提醒自己...
起床... 呼吸...

《出自 ─ 西雅圖夜未眠》


--


從保齡球館的約會回來之後,小三就不見了。

禮拜五晚上,禮拜六,一直到今天,全都不見人影。
咖啡廳依舊是週末班的那個女生,好幾次想問她知不知道小三的去向,但看著她的忙碌,又為自己的退縮開始找藉口。

坐在平時坐的位置,點了小三叫我喝的那提,桌上那本書進度嚴重delay,停在第兩百六十頁第三行已經兩天。
一切只因為小三離開前說了一句,「我會打電話給妳。等我回來。」

於是我沒有打電話,沒有傳簡訊,只每天在他顯示離線的msn視窗上留下兩句:你在哪裡? 我好想你。

我不太會說話,但我擅長等待。
我擅長平靜的捧著書,心急如焚。

--

我沒有談過幾次戀愛,說實話我不太清楚現在是什麼情形。
但我知道戀愛本來就不像小說漫畫裡演的,臉紅心跳的相愛,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在一起,殺出情敵,誤會吵架,路人幫你澄清,道歉合好,然後突然跳到若干年後,冒出一個一看就知道跟你們倆脫不了干係的小鬼頭,畫面照著你們的背影,手牽著手一起變老。

很令人羨慕。
但我實在很難相信這樣就是戀愛,戀愛就是這樣。

小三對我很好。
我喜歡他總是抬起我的下巴,看著我的眼睛,聽著我鑽牛角尖,也不會生氣。
他總是將我緊緊的擁在懷裡,告訴我沒關係,我很可愛,他最喜歡我了。
他不介意我的外表,不介意我害羞,當我有問題吞吞吐吐的想問又問不出口,他總是逗我笑,耐心的等我說。

「我最喜歡小七了。」他總是瞇起他新月般的雙眼,笑著對我說。

我從來沒有愛上過誰。他曾經默默的說過。怎樣才算是愛上一個人呢?
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解釋,又也許我潛意識認為他說的也對,人實在太難毫不計較的為自己以外的人付出。
就像『永遠』、『重要』這些字眼一樣,定義總是模糊不清,又總是無法告訴自己不要太在意,為了這些字眼的出現感動難過。

愛也是一樣吧。我愛你,是不是只能對要過一輩子的人說?

很喜歡很喜歡不夠嗎? 他問我。
很喜歡很喜歡不夠嗎?我問我自己。

也許只是執著於那三個字。又也許,是害怕有天會出現,那個讓你願意對她說出這三個字的人。

害怕在感情裡用上比較級,害怕希望遇見的某人都能夠像你,如果伸出手抓不住你,如果你的笑容再也不面向我,到時我該怎麼告訴自己,沒關係?


有好多問題想問你。
但又常常覺得,不問也沒關係。
因為我們總是,那麼那麼的像。

--


「呃,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坐在他身邊,我不用直視他的眼睛,就能很自然的問。
「嗯?」他轉過來看著我的側臉。
「如果有一天我們要分開了,」我吞了吞口水,這種話就算是自己說也會隱隱刺痛自己。「可不可以,我是想問說,你可不可以,很捨不得我?」

我知道這問題很奇怪。
沒有看他的臉,我也能想像他皺起了眉頭。

「那不是當然的嗎?」他輕輕的說,口氣有點責備。
「沒什麼事是當然的啊。」我來回晃動著我掛在溜滑梯外的雙腳。
「因為,你並不愛我啊。」

然後我轉過頭看著他的眼睛。
我知道他有點驚訝。驚訝我可以笑著這麼說。

如果被你喜歡,就能這麼這麼幸福,被你愛,我會不會幸福到被天嫉妒?

他聽了笑了。然後緊緊的抱住我。

「我愛你。」我在他耳邊輕輕的說。
「我知道。」他輕輕的吻了我的耳朵。

我對他說過,這樣回答我就好了。

--


凌晨兩點,我將DVD退出機器,那是一部老到彷彿能聞到陳年情感留下來的傷痕的電影。

突然手機響了兩聲,一封只有三個字的簡訊送進了我手機。


「我,想,妳。」


我就笑了。


我們都有,各自的秘密。
只要我們還開開心心的在彼此身邊,就不要緊。


--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你...
我要每天清晨起床...呼吸一整天...
這樣過一陣子之後...我就可以不用提醒自己...
起床... 呼吸...

然後再過一陣子...
我就不會想起那些... 甜蜜的回憶...

《出自 ─ 西雅圖夜未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