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 你 / 我的笑容只能
從照片或文字裡找到。

記得提醒我,
當初在一起的原因。


--


我很清楚的記得是我們在一起的第六個晚上,當他送我回家後,我左等右等卻等不到他Msn上線。
傳了簡訊沒有回,打了手機通話中,心中有種不祥的感覺隱隱在胸口浮動。
我一個字也不敢說,洗了衣服,洗了澡,抱著一本書坐在電腦前卻沒有心思看,左等右等就這樣等到凌晨兩點,我的手機終於響了。


「小七。」

「你到家了? 今天怎麼這麼晚?」

「小七。」

「怎麼了?」

「小七。」

「...我在這裡。」

「小七... 對不起。」

「...不用對不起。」

很奇怪的是,我既沒有問他確切發生了什麼事,也沒有問他道什麼歉。
理由很簡單。

他的聲音告訴我,他哭過了。



「不要哭。」我握著話筒,整個人蜷在椅子上。「小三,不要哭...。」

我聽見電話那頭的他深呼吸著,很努力的想要平復自己的情緒,但依舊被零星的抽噎打斷了呼吸,像是放棄似的顫抖著。

這不是我第一次聽見男孩子哭。
但卻是我第一次這麼無力。

「小三乖,不要哭,不要哭...」我無力的在話筒邊呢喃著,感覺自己的淚水已經湧到眼眶邊了。「小三,我在這裡,不要哭...」

他斷斷續續的說著,家裡發生了某些事情,導致全家吵得很兇。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彷彿還能聽見電話那頭好像是他母親的人在遠處大吼著,話語雖然聽不清楚,但隱約聽到「女人」和「我只有這一個要求」之類的字眼。

我想那種不祥,並不只是在我胸口蜷伏,而是已經從這頭到那頭,傷透了我們的心。
我們就這樣靜靜的聽著那對我而言不甚清晰,對他來說卻如雷貫耳的咆哮,一直到時間已經過了凌晨三點。
他已經不再啜泣,但呼吸聲依舊帶著濃濃的鼻音。我說不出話來,只能在他喚我時輕輕說聲我還在。

「對不起,我不太會哄人笑。」我輕輕的說。
「沒關係,本來就不是妳的錯。」他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輕鬆一點,但很可惜沒什麼用。「我只要一激動就容易掉眼淚,很遜吧,哈哈...」
「一點也不會。」我堅定的說。

然後靈光一閃,我突然想到一件我可以為他做的事。
「我想到我可以為你做的事了。」我幾乎是笑著說。
「嗯?」他的"嗯"還充滿著濃濃的鼻音。

我打開網頁,開始找歌詞。

「我可以唱歌給你聽。」

然後我聽見他笑了。

「還沒唱就笑了,真有用耶。」我開玩笑的說。
電話那頭的他輕輕的笑著。「是啊,但我還是要聽。」

然後我從英文唱到中文,從男生唱到女生,有時候是只有我們兩個還記得的一些不太熱門的老歌,有時候唱著一些我自己亂編的曲調。
這樣唱了大概 一個小時後,我聽見他關上門的聲音。

「我媽終於睡了。」他有點苦笑的說。
「嗯。」有點尷尬,我不知道該不該問什麼。
「嗯。」他也尷尬的說。
我將耳邊已經滾燙的手機換了隻手拿,關掉電腦中播放的音樂,突然想到了什麼。

「小三,和我在一起,你開心嗎?」我問。
「嗯? 當然開心啊。」他有點愣住。
「就算是現在,也還是很開心嗎?」我又問。
「...嗯,當然開心。」他堅定的說。
「那麼,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在一起。」我彷彿感覺自己握住了他的手,看著他總是笑成新月的眼睛。「如果有一天我們在一起不開心了,那就分開。」

電話那頭的他彷彿愣住了,久久沒有聲音。

「小三?」過了一分鐘,我小心翼翼的喚他。
「......為什麼?」他勉強的吐出三個字。「我是說,為什麼不會一輩子在一起?」

這句話像是針一樣刺進我的心。
但我只是用沒有拿著手機的那隻手用力的糾住胸前的衣襟,盡力讓自己聽起來很輕鬆。

「因為我們要很開心。」我說。
「如果能一直很開心,我們就在一起一輩子。」

我吞了吞口水,彷彿看見他錯愕的表情就在我眼前。
我無聲的苦笑了一下。

「如果不開心,記得提醒我,現在在一起的原因。」

--


太多了。

我闔上剛畫好的畫本,縮進自己的被窩裡。

總是看見太多、太多的不開心。
為了承諾,為了名份,為了現實。
愛情越來越不開心,卻還勉強著在一起。

既然如此,不如說好了,我們就是為了開心,才在一起。

閉上眼,彷彿就能看見你在夢裡。
而我卻還是不爭氣的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