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刻,心臟幾乎要停了。

他有力的手,溫柔的抬起我的下巴,我只能顫抖著,全身無力。
雨沾濕了我帽簷上的細毛,被路燈照耀的像是星星般閃爍。

「誰是笨蛋?」那聲音低低的就在離我不到兩公分的地方,有些戲謔的說。
我想說點什麼,也許是對不起,也許是我該走了,但當我抬起頭,他的唇,已經貼上了我的。

那一刻,心臟幾乎要停了。


--

大概過了一個禮拜。我依舊天天下課後到咖啡廳報到。
忙的時候,我甚至會進吧台後幫他打收銀機,洗杯子或擦桌子,幾個常客已經開始記得我的名字,沒事當然也會調侃一番。

「你女朋友?」快要打烊的時候,一個女客人笑著問。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到殺氣。
「對呀對呀,很可愛吧~」他正忙著將一堆馬克杯收進後面櫥櫃裡,非常敷衍的回了兩句話。
我聳了聳肩。「他開玩笑的。」
她很僵硬的扯了一下嘴角,端起外帶杯走了。

「那算是個笑容嗎?」拿著托盤,他在我身後問。
「你這個壞人。」我嘆了口氣。
「我是啊。」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口氣竟然非常認真。

一回頭,他已經背對我,朝後面倉庫走了過去。
「來幫我搬東西。」他說。

後面倉庫,其實只是個不到十坪大的小房間,堆滿了咖啡豆、糖和奶精之類的消耗品。他拍了拍麻布袋上的灰塵,將咖啡豆一鏟一鏟的裝進壓克力桶子裡。我靠在門邊,偶爾把頭探出去,確定沒有新客人進來。

倉庫裡的灰塵有點多,我輕咳了兩聲,然後看見他把視線抬起來看著我。

「感冒了? 妳今天臉色不太好。」
我抓了抓臉,已經是習慣動作。
「天氣太冷,空氣有點乾而已吧?」

他將壓克力桶的壓力蓋壓緊,站了起來。
「真的? 我覺得還好啊。」

然後在我反應過來之前,他的額頭已經壓在我額頭上。

「唔... 好像有點熱?」他說。
我張大眼睛看著他,說不出一句話。
「好像越來越熱了耶。」他竟然笑了。
我們就這樣四目相望,呼吸著彼此的氣息。

然後,他的視線往一邊移了一下。

「哦,好像有客人。」

他就走了。
留下我,和那兩桶咖啡豆,呆滯在飛揚的塵煙之中。

--


然後他送我回家,一路上我們沒什麼交談。氣溫很低,甚至還飄起了小雨,在巷口他將車熄火,將座墊下的包包遞給我,然後我們說了再見。

進了電梯,我握著手中的手機,打了六個字。


『笨蛋,笨蛋,笨蛋!!』


剛踏進家門,我的手機響了。

「......喂?」

「...妳是不是詛咒我啊,我的車發不動耶?」

「啊??」

「真的發不動,救命啊......」

我一陣錯愕,呆在原地不知道該說什麼。

「呃,那怎麼辦...」

他想了一下。「妳知道妳家附近哪邊還有機車行有開嗎?」
我看了時鐘一眼。十一點十七分。最好是還有...

「你等我一下,我下去找你。」

到了樓下,路燈下的雨勢看起來更大;他還在原地,無力的轉動著把手。

「怎麼會突然發不動?」我拉上外套的帽子,著急的奔到他身邊。
「我也不知道...妳上去之後要發就發不動了...」他噘著嘴,眉頭無奈的皺著。

什麼? 為什麼是我的問題... 也太巧了吧?? 我的心裡暗自懷疑著。

「我發動看看。」我說。然後他讓開了一個位子,讓我擠到車的左邊,旁邊是一台黑色休旅車,他就站在我後面。

發了幾次,甚至連引擎轉動的聲音都沒有;雖然車燈是亮的,但感覺和沒電沒兩樣,我困惑的又試了幾次,最後還是宣告放棄。

「好奇怪哦...」我說。一轉過來,他已經擋住了我的去路,我卡在車子、機車、他和牆壁中間,完全進退不得。「......啊?」他看著手中的東西,沒有說話。

為什麼氣氛有點奇怪...

「話說,小七仔...」雨越來越大,他也戴上了帽子。他輕輕揮舞著手中的東西,我定睛一看,竟然是他的手機。「笨蛋是什麼意思?」

我傻在原地,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嗯?...笨蛋是什麼意思...啊?」他慢慢朝我靠近,我想往後退,但機車的把手已經擋住最後一點退路,我只能別過頭去,完全不敢看他。

「沒、沒、沒什麼意思啊!」我口吃。像個笨蛋一樣。

「哦?」他用一種逗弄小動物的聲音說。「轉過來,幹嘛不看我?」

我全身僵硬,感覺到他已經離我很近很近,卻還是死命把帽子拉在耳朵兩邊,不肯看他。

「小七仔,看這邊。」他伸手抓住我的頭頂,彷彿想把我的頭扭正。

「不要。」我斷然拒絕。

「不可以不要。」他兩隻手扳住我頭兩側,微微使力。

我抵死不從。

「小七仔,幹嘛不敢看我?」他一隻手扶著我的臉頰,勉強將我的臉扳回15度角。

「....................」氣溫大概只有7度,但我覺得我的體溫已經快破70度。

「誰是笨蛋?」他在離我不到兩公分的地方,有些戲謔的呢喃。
我想說點什麼,也許是對不起,也許是我該走了,但當我抬起頭,他的唇,已經貼上了我的。

那一刻,心臟幾乎要停了。


--


「......對了,踩發也不行嗎?」我說。完全不敢看他。

「哦?! 對吼,還有這種東西耶。」他說。

然後他將車子架起來,一踩,就發動了。

「................................」我完全無言。

「耶,發動了耶,小七仔好棒!!」

「................................還敢說自己不是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