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喜歡看書?」

晚上七點半,我拎著剛從書店買回來的紙袋,剛坐進老位子。
小三已經將Latte放到我桌上,濃濃的牛奶香溢滿了我的鼻尖。

「超喜歡的。」講到喜歡的東西,我笑的很開心。

「妳都看什麼?」他很自然的在我對面的位子坐下,左手中指推了推鼻梁上的鏡框,是他的習慣動作。
我環顧四週,店裡的客人都已經在自己的空間裡悠遊了起來,看來暫時的確是沒有事情可以打擾到我們。

「什麼都看吧。」我聳聳肩。「不過今天只買了一本新書,其他是畫冊。」
「畫冊?」他的眼睛亮了起來。「畫好了嗎?可以借我看嗎?」

好像踩到什麼開關一樣,身邊的空氣突然變得無比清新,就連平時常聽見的Bosa Nova都變得活潑了起來。
我的嘴角不自覺的越揚越高,歪著頭看著他的笑容。

心裡會突然有句話想問他,所以我就問了。

「你會畫畫?」

他的笑容瞬間變成驚訝又好奇的表情。「......妳怎麼知道?」

我怎麼知道啊。我不知道啊。
我有點尷尬的抓了抓臉頰,笑的很呆。

「還沒畫好。」我覺得臉頰發熱,偷偷的將頭慢慢低下,希望影子能遮住我潮紅的臉色。「我打算每天畫一頁,像是週記一樣。」
「週記?」他將雙手手肘放在桌上,感覺又靠近我了一些。「不是日記嗎?」
我又抓了抓臉頰。「不一定一天畫一頁啦,我想差不多剛好畫一個禮拜的故事就會畫完吧?」
「好像很棒~」他又笑瞇了眼,新月彎彎的照亮了他的笑容。「畫完借我看噢。」
我呆呆的點了點頭,然後某個陌生人推開了店門,'讓清脆的鈴鐺聲結束了我們的對話。

他回到吧台後,新來的客人點了一杯Cappucino,我這才發現他今天給我的是杯Latte。
而那白色的馬克杯底下,竟然還夾了張紙條。

『幽靈天使我也有耶,很好看。』從筆記本整齊撕下的紙條上寫了他圓潤的字體,彷彿可以從他的筆跡看見他的笑容一般溫暖。『妳每次喝完咖啡的臉色都很難看,喝牛奶吧。』

我驚訝的抬起頭,在吧台後的他剛好抬起雙眼,抿嘴一笑。

將咖啡遞給客人之後,我瞄到他在音響旁換CD。
沒多久,Cia Cia的吉他聲就從店兩側的音箱傳來出來,是張維持歌手一直以來低調的風格,幾乎沒什麼聽過的單曲,「時間沒有等我」。
我將手中的自動筆夾在指尖轉著,一臉驚訝的笑著看著他。他有點得意的笑了笑,又朝我走了過來。

「妳知道她?」他在我對面坐下。
我用力的點了點頭,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大。
「你也喜歡她?」
換他用力的點了點頭。
「...下次,我可以拿我喜歡的CD來放嗎?」我試探性的問。
「這個嗎...」他摸了摸下巴,彷彿有點為難。正當我有點困窘的想說算了的時候,他突然抬起頭,用那雙發亮的眼睛笑著看著我。
「我可以先拿回家聽嗎?」

--


那天,在黃小禎、麥斯米蘭和老電影之中,我們聊到打烊。最後一位客人(除了我以外)踏出店門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快半了。
他一邊收著店裡,我順手幫他擦了桌子、將椅子搬到桌面上。然後在店外終於聊過了十二點,他走進店後面拿了頂純白的安全帽出來,交在我手上。

「我送妳回家?」他說。
已經不算是問句了,其實。我笑著點了點頭,然後在低溫特報的午夜,我們以時速30,在路上唱了好幾首快要被遺忘的經典好歌。

「你 / 妳竟然聽過!」「當然! 超好聽的耶!」
是我們之間最常出現的對話。

在漆黑的巷口,他的背影對我揮了揮手,慢慢的消失在大馬路的另一邊。
我站在巷口,冷風吹凍了我的臉頰,但我的心裡,卻暖暖的不停迴響著我們笑著說的那兩句話。

「妳好像淋了冷水的小三。」
「那你就是淋了熱水的小七囉。」

不好意思,沒看過亂馬1/2的朋友可能沒辦法了解,我為什麼把這頁畫進週記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