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愛情,沒有很美的開場白。

我們的愛情,總是在不經意和順其自然之間進進退退。

你唱歌,我也跟著唱。我畫圖,你也跟著畫。
然後當你牽起我的手,我理所當然的錯愕,你理所當然的吻我。

我們的愛情,總在早晨七點半開始,然後在凌晨三點結束。

我們的愛情,總在你機車後座到前座的空間徘徊。

然後關上音樂,闔上畫本,愛情,就走了。

--

我還記得那天,我抱著哈蘭‧科本的偵探小說「幽靈天使」坐在咖啡廳。
桌上那剩下的半杯Cappucino早就已經冷掉了,而我脆弱的胃也在暗自哀號了起來。明明不適合喝咖啡的體質,我卻已經習慣每天在這個位置點上一杯咖啡。因為這裡,是我唯一能見到他的地方。

他還在吧台後面撐著下巴,眼睛盯著我身後從天花板垂下來的電視機。


抬起手腕,Levis皮錶上小小的指針指向十點。我將書闔上,收進黑色背包裡。

「老闆。」我輕聲喚他,將一百塊鈔票輕輕擱在桌上。
他的下巴終於離開了手心,嘴角往上抿了抿。

「要走了?」他問。「今天比較早噢。」
我有點驚訝的抬起頭。終於,在來了這麼多次之後,除了「收妳一百元」、「找妳四十元」、「謝謝光臨」之外,我聽見了別的句子。

「呃。」我突然詞窮。
「呃?」他笑著看著我。
「呃嗯。」我點頭。
他愣了幾秒,然後他笑了,笑得很大聲。
「我不是老闆。」他一邊笑一邊說,眼睛在粗框眼鏡後瞇的像新月一般。「叫我小三吧。」
「我叫小七。」我指自己。

三七二十一。我心想。
「三七二十一。」他說。

然後他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換我忍不住,大笑出聲。

--


那天回家我買了一本空白畫冊。
那彎笑太經典,永遠停留在我的腦海。
於是我決定,為你畫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