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好像都會說,妳可以依賴我一點沒關係,我喜歡被你信任的感覺。
但男生到底是喜歡被依賴,還是喜歡被信賴?

我認識很多男生,都喜歡把開頭那句話掛在嘴邊。
當然不是對誰都講啦,我指的是對他們喜歡的女孩子來說。
而如果當他們說這句話的對象是我,我通常會感到有點困惑。
因為我發現,講這句話的時候都很令人心跳感動,但日子久了,當你真的開始依賴他,愛情往往沒什麼好下場。



我不喜歡等電話。
不喜歡約好每天睡前一定要道晚安,不喜歡下課下班前要問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我喜歡賴在喜歡的人身邊,喜歡把握每一次能與他聊天或擁抱的機會,
但制式化,反而變得一錯過就要吵架,實在本末倒置。

有陣子我很早睡,潘小亮常常晚我兩三個小時以上。
偏偏他房間手機收訊不好,常常打過去都不通。
我這個人起床氣有點嚴重,被吵醒更是不爽到極點。
所以要是每天晚上睡前都要講電話,我12點就睡了,潘小亮3點又要打電話吵醒我說他要睡了,我通常是當場翻臉。

好好一通和心愛的人說晚安的電話,最後搞得我差點把他號碼設拒接。(開玩笑的啦,老公~)


又譬如說,口頭上約了哪天要陪我去逛街,只說了是當天,但沒有確實的時間地點,我通常不會再打電話問。
妹很好奇的問為什麼?

為什麼? 因為我不喜歡自己的心情太依賴別人。
我沒那麼成熟,我知道我老是為小事生氣,對於被冷落會難過,其實也會吃醋;
但若我再不知節制一點,別人說了我就要他做到,恐怕這場戀愛會更可怕。

若你真的想陪我,答應了我就要記得。
若你不記得,我想你並不真的想陪我(並不帶有責備的成份,只是這表示你對我的邀約只是禮貌性的說出「下次一起去逛街吧」之類的),也或者今天的你已經太累,沒有力氣再陪我,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我不否認等到最後若你沒有出現、我的心裡會有些失落;但我絕對不會對你生氣。

因為依賴是一回事,信任又是一回事。


喜歡你像大人一樣帶著我到處爬爬走,
喜歡可以像個孩子賴在你身上。
我信賴你。
但我還是我自己。

否則,愛情太可怕。


我想,依賴實在是門太難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