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所以她忍不住衝出禮堂,在無人的樓梯間裡一次笑了好久。
實在是太有趣、也太怪異了... 

看著自己的男友...哦也許也該改口叫「前」男友了,和自己的親生弟弟,信誓旦旦的站在禮堂裡,在一個尷尬的牧師(聽說他並沒有被通知到新人是對同性戀這種事)面前,舉行他們「沒有法律效益,卻對人生有重大意義」的結婚典禮。

這實在是太好笑了!! 一想到那畫面,想到一向十分合適穿西裝的他,和從未穿過正式服裝的弟弟,就要在她和她好友的「見證」下,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
怎麼會是「他們」的終身大事!!!

S忍不住又大笑了好幾次,笑到眼淚都從眼角流下來了,她還是忍不住在樓梯間裡又笑了五分鐘。
她掏出了從聽說他們要結婚後她又開始抽的香煙,就著他送的打火機燃上了猩紅的菸火。白煙從她口中吹出,轉眼就被窗外呼嘯的冷風打散。

所以該說什麼呢? 她對自己喃喃自語著。
所以該說聲「恭喜」?或是乾脆歇斯底里的讓他們成不了婚,但也許他們早已想過她會有這種反應,等會兒便會有人代替她當他們的見證人。
說到見證人,她的好友M也很尷尬。
他既沒想到她會答應幫前男友當證婚人,也沒想到自己還要被拖下水。
但也許他也早就知道S會將他這爛好人的個性榨乾用盡到最後一丁點,總之他最後還是來了。

「S?」說人人到,M的聲音從逃生門後傳來,S靠在窗台邊,轉頭盯著門。
「我在這裡。」她說。
「呃... S,妳還好嗎?」他探了一顆頭進來,不知道是擔心她還是擔心自己被颱風尾掃到,躊躇著沒有跨出門外。
「他們說要是妳身體不舒服的話可以另外找朋友來...」
「不必了。」S硬生生的打斷他。

她扭曲的笑臉想必十分僵硬,但她還是努力的點了點頭,笑著將煙彈出窗外。「我現在就去。」她說。


禮堂裡,新郎和...新郎依舊站在同一個位置上。
S僵硬的點了點頭,和M一起站進新人身後的紅毯邊。

她看見O回頭望了她一眼。心頭突然一陣刺痛。
她很熟悉這個表情。以往每當她做錯事,O都會笑著將她擁進懷裡,用這種眼神跟她說,沒關係,還有我在。
是啊,還有你。恐怕還會在一輩子。
她不停的在心裡對自己叨絮著,直到她發現眼眶竟然微酸。


「...所以你是否願意一輩子守護著這個人,不管他病了、老了、窮了,直到彼此生命的盡頭?」

「我願意。」她聽見O說。於是將視線轉向紅毯,開始幻想要是今天站在O身邊的是自己會是如何?

「你是否也願意一輩子守候在這個人身邊,不論他病了、老了、窮了,直到彼此生命的盡頭?」牧師又問。

我願意。她在心裡說。

「我願意。」K說。

「那麼我現在宣佈,在神的面前,你們成為.........新人。」牧師有點停頓,但還是很快的說完。

S覺得自己又快笑出聲了,於是她不等牧師宣佈O可以親吻K(天知道他又會怎麼說),轉身大步的跨出了禮堂。


我的男朋友被我弟弟搶走了。她一路上對著自己的腳尖說。
這無關歧視同性戀,你知道的... 她繼續對著腳趾頭自言自語。你知道我一向都很支持同性戀朋友們,今天就算搶走我男朋友的是我妹妹我也會一樣難過...

我會嗎? 她突然停了下來,盯著從沒有回答過她的腳趾問道。



到底是難過失去了愛情,還是失去了尊嚴?
就像看見某個男人和她分手後竟與前女友復合、最後甚至結婚生了孩子一樣...
那我算什麼? S在心裡大吼。 我算什麼?

一場誤會,一段過去,一趟旅程(還只是中途休息站),還是一個嘗嘗新口味的市場速食調理包?!
反正偶爾吃吃,最後還是要回家吃老婆親手煮的咖哩飯的。

還不是咖哩湯塊而已!!! S在心裡對自己歇斯底里的大叫。

還以為,離開他的是自己,還以為自己很愧疚,擔心他會不會難過。
結果原來自己不但是想太多,還完全想錯方向了。

緊抓在手中的煙,濾嘴都已經被捏扁了。
S顫抖的手想點燃打火機,卻怎麼也點不著。

完了,再點不著煙,就沒辦法說自己泛紅的眼眶是因為不小心被煙燻到了。



正當她的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突然一隻溫柔的手將燃起的打火機遞到她面前。
她抬頭一看,並不記得自己認識這名陌生男子。

「女生抽煙不好。」他說。

S點燃了煙,卻沒有抽。
也許愛情,有時收穫別人的付出就好。





二手煙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原本牽手用的手指 如今只能雙手合十
祝福著他和她開始 同時悼念你的遺失

啊~ 啊~ 愛有時像二手煙 啊~ 才剛熄滅已蔓延
啊~ 啊~ 就當成過眼雲煙 啊~ 只會燻紅了雙眼

還擔心感情一停止 他的心要如何維持
如今見一面都奢侈 你只是他部分往事

啊~ 啊~ 他的愛像二手煙 啊~ 抽完很快已蔓延
啊~ 啊~ 太容易散開的煙 啊~ 讓人沒有勇氣點
啊~ 啊~ 愛有時像二手煙 啊~ 才剛熄滅已蔓延
啊~ 啊~ 就當成過眼雲煙 啊~ 只會燻紅了雙眼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