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真的很奇怪,明明不可能永遠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卻老是對「永遠」這兩個字有很深的執念。
不管是感情、名譽還是金錢,大家都希望永遠能夠擁有,而如果這三項都有了,就會開始捨不得自己的人生,開始想要永遠活著。



搞什麼啊,又不是在演電影(汗)。

永遠,到底有什麼好追求的呢?



就像仙四裡,天河還是和菱紗在一起了,而菱紗早已被預知陽壽不長,然後天河又活得特別久,於是最後天河在菱紗死後又和從妖界歸來的夢璃在一起了...
(講的很簡單,其實故事很複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玩玩遊戲,評價很好,我個人也很喜歡。)
當下看到結局會覺得,什麼! 所以天河還是花心了嘛!!

但那已是百年後的事...
無論菱紗究竟活了多久,有生之年都有天河相伴。而夢璃癡癡的等了百年,終究盼見站在門口對她微笑的心上人。

到底是誰有錯呢?有嗎?
當下的快樂,為什麼就不可能是一輩子、甚至永遠的快樂?
人心太難懂,就連自己都不懂自己在想什麼了,又怎麼敢說自己懂別人。

我已經開始疏遠「永遠」這兩個字,因為我不打算永遠留在這裡。



Come Pick Me Up
詞/曲: Ryan Adams/Van Alston
翻譯: Jayko

When they call your name
當他們呼喚著你的名字

Will you walk right up
你是否會立刻回應

With a smile on your face
並且掛上你的笑容

Will you cower in fear
或是你會在恐懼中畏縮

In your favorite sweater
穿著你最愛的毛衣

With an old love letter 
緊握著那封泛黃的情書

I wish you would
我希望你會

I wish you would
我希望你會

Come pick me up
來把我帶走

Take me out
將我拉出去

Fuck me up
混亂我的一切

Steal my records
偷走有關我的紀錄

Screw all my friends
驅逐我所有的朋友

They're all full of shit
他們全都什麼也不是

With a smile on your face
就把你的笑容掛在臉上

And then do it again
並且再重覆一遍

I wish you would
我希望你會... 

When you're walking downtown
當你走進鬧區

Do you wish I was there
你是否會希望我就在那裡

Do you wish it was me
你是否會希望那就是我

With the windows clear
在玻璃窗清澈的倒影上

And the mannequin's eyes
而那模特兒的眼眸

Do they all look like mine
是否和我很像

You know you could 
你知道你可以的

I wish you would
我希望你會

Come pick me up
來帶我走吧

Take me out
將我拉出去

Fuck me up
搞亂我的生活

Steal my records
偷走有關我的紀錄

Screw all my friends
驅逐我所有的朋友

Behind my back
在我背後

With a smile on your face
並且把你的笑容掛在臉上

And then do it again
然後再重覆一遍

I wish you would 
我希望你會

I wish you'd make up my bed
我希望你會幫我鋪床

So I could make up my mind
而我就能下定決心

Try it for sleeping instead
試著用睡眠取代

Maybe you'll rest sometimes
也許你就會休息一會兒

I wish I could
我希望我會

I wish I could
我希望我會

I wish I could
我希望我會




註:我個人翻譯完之後覺得,歌詞中的"You"就是他自己"I",非常非常貼切的形容了我的心情。
再註:此為Elizabeth Town 伊莉莎白小鎮電影原聲帶中的一首我非常喜歡的歌。
最後註:Ryan Adams是在情人節2/14寫下這首歌的,而他的Note竟然是...
“I wrote this today. It probably sucks.”  Ryan Adams, 02/14/00

英文歌詞及Note轉錄自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