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冷。

十通未接來電,A正在打來第十一通,T決定將手機關上。
螢幕上未讀訊息的燈窗持續閃爍,T只是按下音樂的播放鍵,讓鋼琴充滿整個房間。

我知道的。她喃喃自語著。
我知道你和妳都會說,我真的想太多了。
我也知道我會很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是我想太多了啦。
但在那之前和之後,我們都很清楚的知道,我沒有。

也許我只是還不能接受,你已經不再是我的。



「T,我想,我喜歡上E了...」

那天,彷彿老朋友一樣,T和A在他們以往約會時最常去的餐館吃飯,T差點就要忘記他們已經分手了。
而當A從齒間擠出這句話來的同時,T很適時的將刀叉掉在瓷盤上,發出好大一聲響。
全餐廳的人幾乎都回頭望向他們,A困窘的道著歉,卻不敢再抬頭看T。

「什麼?」T聽見自己緊繃的聲音,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我是說,呃,什麼時候的事?」她連忙調整自己的語氣。

「呃...我想,大概已經有一陣子了...」A玩弄著餐盤裡的食物,卻一點也沒有要將它吃進口裡的意思。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也許是以前我們就很常在一起,所以和她相處起來也很自然、很簡單...」

看著A連忙補上的解釋,T有種心冷的感覺。
當然,當然很常在一起,當然好相處,當然也很自然。
她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T在心裡大吼。

「這樣啊。」T僵硬的說。「那E呢,你已經跟她說了嗎?」

「呃,沒有吧。」A依舊埋頭切割著他的牛排。「不過我想她應該多少也知道了,只是不敢面對我...」

「這樣啊。」T又僵硬的說了一次。

剩下的晚餐時間,兩人就這樣默默的將餐點吃完,然後T說她累了,攔了計程車便和A道了再見。


「告訴我...到底是為了讓我面對的時候好過一點,還是為了讓你們好一點?」在車裡,她不停的對窗外唸著。


是不是對彼此都太仁慈了? 她問自己。
也許早應該斷了連絡,也許在A在分手兩個禮拜後第一次找她出去吃時她就該冷漠的拒絕。
她曾經以為那兩個禮拜對彼此的不聞不問是一種有默契的解脫,畢竟當初相愛時也算是盡心盡力,分手時除了場面尷尬,基本上來說還算和平。

也就因為沒有T常在分手時見到的大吵大鬧,與A分手後,反而時常想起他。


也許不應該分手的。有時她會這麼自責著。
也許再撐過那段日子,現在還是會很快樂的。她反覆詢問著自己這種可能。
而現在她想想,也許根本不該有這些遐想的。

早在分手之後,就該恨他入骨,再也不連絡,既然都不愛了,就不要再告訴自己有什麼可能。


下了車,呼出的白霧矇上了T的眼,她竟然哭了。
分手一年了,原來,我還在等。


沒有人的小巷裡,她喃喃的說著。



假想敵

作曲:黃韻仁
作詞:小寒

分開感覺原本 沒那麼疼
相愛過程 兩人都誠懇

平心靜氣調整 或許還能
把他看成 老朋友般的同等身分

可惜 人都抵不過自尊
不恨 聽起來太愚蠢

不聞不問 怕自己平靜的心再沸騰
愛過的人 都非得當成假想的敵人
不聞不問 卻反覆提醒自己有傷痕
冷漠的人 得在狠下心前先對自己殘忍

回憶親暱口吻 親密眼神
難以平衡 曖昧感覺如何能調整
總之 界限要清楚劃分
以防 自己還想要等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p.s. 我原來想要讓人物名字拼起來是T.E.A.R的... 結果只有三個人,變成T.E.A.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