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起了他的手,或其實是被他牽起的,我已經不記得了。
只記得那時候心臟在耳朵邊不停跳躍,鼓動的聲音彷彿壓過了馬路上不停按著喇叭的車潮,還有身邊來來往往的行人們。

在別人眼中,我們是再普通不過的情侶,
但在我們心裡,清楚的知道,「普通」這兩個字,並無法形容我們的關係。


十年,一個月,突然只剩下兩天。


「嗯...等下要去哪?」面對面,他將雙手放在我腰上,我的雙手很自然的搭上他的肩。
「不知道哎。」我表面上看來輕鬆,事實上心頭一緊,手心已經出汗了。
彷彿聽到他細嚥了一口口水,下巴微微往前斜了一點,我抬起還倔強的在笑的雙唇,靜靜望著他。

人來人往的鬧區街頭,他的唇,輕輕點了我三秒鐘。
然後綠燈亮起,他牽起我的手踏上斑馬線。


「終於。」我聽見他說。
「嗯?」我故作輕鬆的看著他。
「終於。」他又說。
「在十年之後,我終於吻了妳。」


我低下頭,假裝沒有聽見,讓周遭的行人帶走我不停鼓躁著的心跳。
別說出這麼讓人捨不得的話。
當我們比誰的清楚沒有以後了。


「喂? 呃,姊哦,我在外面呀。」接起手機,姊姊熟悉的聲音從那頭傳來。我不安的望了他一眼。「是啊,我跟H在一起。」
他很快的看了我一眼,有點緊張的撇了撇嘴角。
「沒有啊,等等吃個飯就要回家了吧。」我說。越來越心虛。
「嗯,好,回家再打給妳。掰掰。」

「是J?」他來回輕撫著我的指尖。
「嗯。」姊姊是他國中同學,認識也有八年了吧。
「哦。」

不知道是他的習慣還是緊張,一路上他牽著我的手,不停的撫摸著我的指尖。
好像握緊了,卻又好像快放開,我們就這樣輕搔著彼此的手掌和指頭,一直走到他摩托車旁。

「妳今天是不是噴香水?」他突然笑著問道。
「嗯? 噢,是啊。」
「好香。」

然後他拎起我的手腕,輕輕舉到鼻尖。
我的一隻手放在外套口袋中,一隻手就在他唇邊,我用力的眨眨眼,口中只能結結巴巴說出「會...會嗎?」幾個字。

「好好聞。」他瞇著眼睛看我,彷彿沒看穿我已經開始顫抖的手。

然後他放開我的手,將安全帽遞給我,自己抱著安全帽跨坐在摩托車上。
「今天好冷噢。」他說。
「是啊。」我說。「會冷把帽子戴上再戴安全帽啊?」我拉著他外套後的帽子。
「會看不到吧?」他笑著說。
「會嗎?」我將帽子拉過他的頭,果然已經蓋上他的眼鏡。
「喂,這樣怎麼騎車啊?」他咯咯的笑了起來,我的心跳突然漏了兩拍,反而又將帽子拉得更低了。
「可以啦可以啦,你那麼厲害。」我笑著胡言亂語。
「真的嗎?」他的雙手在空中揮舞著,彷彿在尋找龍頭把手。

我緊張的笑了兩聲,然後抓住他帽子的手,不自覺又輕輕一拉。
他的身體一歪,稍稍往我這側低了下來。
於是我在他唇上輕輕的,真的是輕輕的又吻了一次。

「十年後,這次是我親你了。」跨坐在他背後,我在他肩後輕輕說。



好奇怪啊,明明熱鬧的街頭有那麼多來往的人群,為什麼我只聽得見我耳邊的心跳聲呢?


「喂?」他的手機響了。「T哦,嗯,我? 我和我爸媽在逛街啊。」
我靠在他的背後,沒有說話。
「好,回去再打給妳。」他說。「我知道,晚點見。」
掛了電話,他將安全帽戴上,回頭問了一句:
「K呢?沒打電話給妳?」
我抽動了一下嘴角,勉強笑了笑。「沒有啊,大概在加班吧。」我說。
他好像點了點頭,然後發動了摩托車,奔上鬧區街頭。



K是我的男友,T是他的女友,十年是我們認識的歲月,一個月是我們說好在一起的期限,而再兩天,他就要離開這個國家,再也不會回來。



回到家,我知道他要去找他女友過夜,而我看了看時間,也是K該下班了的時候。
那麼為什麼,我緊握著手中的手機,只想敲下「我很想你」四個字,送到他的手機裡?

不是的,並沒有想要傷害誰。
不是的,並沒有想要離開誰。
也許是因為心跳太快了,一時血液都衝上了腦中,除了他再也沒辦法想別的事情吧?

將手機丟進包包裡,卻又忍不住拿出來將鈴聲調大。
也許... 只是也許,他也會想和我說話吧?

鈴聲突然響了起來,我的壽命被嚇掉了一半。
按下按鍵,竟然是K傳來的簡訊。

寶貝,今天要加班到很晚,妳先睡吧,晚安!

我嘆了口氣,將簡訊刪去。


又也許,只是孤單。



隔天,一整天沒有他的訊息,我和姊姊逛了一個下午,輕鬆平常。

「H是明天的飛機?」姊姊問。「妳要去送他嗎?」
「應該就中午去他家和他道別吧,不會跑機場去啦。」我有點心虛的說。
「嗯,那一起去吧。」姊姊說。

後來我對自己承認,那瞬間我是有種失望的感覺。


隔天在他家,大家在客廳閒聊著,H的媽媽突然對我們說:「冰箱裡有從南部買回來的台糖冰棒,很好吃哦!」
「哦,對啊,有很多種口味說。」他笑著回應。「來挑吧,看妳要吃哪種?」
姊姊說她要黑糖的,於是我跟著H到了小廚房裡的冰箱後面。


「妳看妳要哪種?」他打開冰箱的門,讓我站在他和冰箱之間,故意大聲的說。那感覺有些不自然,我疑惑的抬頭看他。

而他緊緊的將我擁進懷中,深深的吻了我,一遍又一遍。





不要走。
我聽見自己在心裡說。
就像昨天凌晨我睜著雙眼,盯著空空的簡訊欄,心裡只想著那四個字一樣。
我很想你。
別走。




他還是走了。
最後我們在大家的視線中僵硬的擁抱了一下,禮貌的說了再見。

沒關係的。我自言自語著。
只是心血來潮的一場戀愛而已。
早知道沒有結果的,只是為了當下的快樂而已。

當下我們是很快樂的,不是嗎??
所以沒事的。
結束了,就沒事了。







「M?」姊姊輕輕拍了拍我的背。「真是的,怎麼哭了?」





無底洞 / 蔡健雅
作詞:小寒 作曲:黃韻仁 編曲:黃韻仁/蔡健雅

有時寂寞太沉重 身邊彷彿只是觀眾 妳的感受沒有人懂
難得誰自告奮勇 體貼讓人格外感動 愛上他前後用不到一分鐘

*嘿~ 回想戀情的內容 有誰想過有始有終
 不過是一時脆弱讓人放縱

#穿梭一段 又另一段 感情中 愛為何總填不滿又掏不空
 很快就風起雲湧 人類的心是個無底洞

●嘗試親吻 嘗試擁抱 或溝通 沒有好感再嘗試也沒有用
 大多數人都相同 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

沒有誰背後慫恿 不該愛又愛的衝動 是你害怕孤單而拚命補充

Repeat * # ●

很快就風起雲湧 人類的心是個無底洞

Repeat ●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