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什麼?」
 
『嗯…妳決定就好啦!』
 
「我決定? 那我們去吃麻辣火鍋!!」
 
『小姐…別鬧了… 明知道我不吃辣…』
 
「你說我決定的囉! 走吧!!」
 
『喂… 妳認真的哦…買啦(台語)….』
 
我咧開嘴送他一個大大的笑容,捏了捏他已經冒汗的臉頰。
 
「GO,霹靂麻辣小火鍋!」


 
 
 
在一起轉眼三個月了。我發現真的有很多事情是時間可以沖淡的。
從前我總是覺得不可能的,以為不屬於自己的,沒想到有朝一日真的還能擁在懷中。
 
這麼,這麼的幸福,要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只是我寧願相信她已經消失在你的腦海中,就像她消失在你的生命裡一樣。
當她的名字不再被我們提起,當你的瞳孔裡只映出我的身影,當你嘴裡的「美麗」只專屬於我,再貪心,我只怕天打雷劈。
 
 
『還真的要吃麻辣火鍋哦?』 他無奈的嘗試最後的掙扎。
「Of course!」我勾起他的手,開心的推開店門。
 
 
「歡迎光臨!」一個輕快的女聲傳來,店內正忙得不可開交;他垂頭喪氣的數著地板上的格子,我則開心的四處張望。
 
嗯~ 還好這時候來,還有位子!
正當我得意的等待服務生為我們帶位的同時,那個輕快的女服務生已經走到我眼前。
 
一時之間,天旋地轉。
 
「…呃,好久不見,真巧呀~」我努力的讓自己聽起來很自然,但心彷彿撞上暗礁,在一片漆黑裡載浮載沉…
 
他驚訝的抬起頭,與她四眼相望。
不知道是因為太突然了、還是因為已經沉浸在喜悅之中,兩個人就這樣對望著,久久無語。
而我,彷彿不存在一般,只能靜靜的鬆開了原本勾住他的手。
 
 
 
 
『真沒想到學姐在這裡打工!』
 
一向不吃辣的他,今天竟一反常態的毫無怨言,即使眼前那碗被他拿來「過水」用的清水已經被他洗到浮上一層紅色辣油,他的食慾依舊旺盛,甚至不停招來學姐加點。
 
「對啊,真的是很有緣耶…」我笑著說,但嘴角已經有了幾絲勉強藏住的苦澀。
 
『妳怎麼吃那麼少? 不是一直叫餓嗎?』
 
「不知道耶,吃不太下… 可能今天食材不新鮮吧。」我隨口答道。
 
沒想到學姐不知何時已經出現在我身後,歉疚的說:『真的嗎?? 真的很對不起,我立刻請廚房幫你們換一份新的…』
『不用了啦!! 明明就很新鮮,妳幹嘛亂講話…』
 
看著急著對學姐解釋、搶著將學姐手中盤子放下的他,我才突然意識到,我所害怕的假設,原來一直以來,都是事實。
 
 
 
 
剛在一起時,他對我說過,他不曾拿我跟學姐比較,是因為他知道眼前的人再怎樣也不能和腦海裡美化過的回憶比。
 
『不能比並不是指比不上,』他很認真的說。『是沒什麼好比的,妳就是我現在的女朋友,她是我生命裡過去的一段記憶。』
 
現在想想,我並不覺得他騙了我。
我只是了解了,有些事情,不拿去做比較、是因為除了最好的那個之外,其他都是一樣的。
 
 
 
我知道那天之後,學姐的手機號碼又再次回到了他的手機裡。
而就算他曾經大方的在我眼前將號碼刪掉,我心裡也清楚的知道、他的感情是無法被刪去的。
我只是以為,時間真的會沖淡一切。
沒想到有一天,被沖淡的竟然是我自己。
 
 
 
『妳怎麼了,怎麼最近都不太說話?』他摸摸我的臉,關心的說。
 
我只是笑著搖搖頭,低頭躲進他的懷抱裡。
我知道說了,他也只會皺著眉頭說我想太多。
但是不是的。
 
不是的。
 
 
 
 
他從不在和學姐通電話時從我身邊走開。
『朋友而已嘛! 又沒什麼。』他這樣解釋著,雖然我並沒有問。
 
朋友說他這樣是體貼,叫我不要胡思亂想。
但只有我了解,兩個人出門卻只有一個人在逛街,兩個人吃飯卻只有一個人在咀嚼,當他們的對話裡出現了第三次「我女朋友在等我,先掛了」之後,他才會放下放燙的手機,笑著對我說:這件不錯啊! 東西好不好吃?
 
甚至有幾回,他說要帶我到新的百貨公司或商店街逛逛,卻意外的碰到一個人正在逛街的學姐。
 
有時候我甚至期待學姐在他看不見的時候,點一根煙,將吐出的煙呼到我臉上,仰頭三十度看著我說:妳的男人,我要了!
但學姐從來只是愧疚的對我點點頭,隨時保持和他兩步以外的距離。
 
 
跨年那天,學姐邀我們到她家頂樓看煙火。
他一口豪爽的答應,晚飯也吃的心不在焉,時間還沒到我們已經在附近徘徊。
午夜前十分鐘,頂樓三三兩兩都是夫妻或情侶,新年的愉悅氣氛蔓延在每個人身邊,就連學姐也不再堅持與他兩步的距離。
 
我藉故上廁所,一下了樓便直直往大門口外走去。
被高樓林立擋住視線的巷子裡幾乎沒有人煙,我低著頭,不理會背後傳來的陣陣歡呼聲,以及在天空中響起、震耳欲聾的爆炸聲。
 
我不敢看。
 
同樣淚流滿面,我很寧願就這樣讓淚水直接滴落地面,也好過讓它二度灼傷我的臉。
因為我的心,已經深深的被你的灼熱的愛情燙傷,即使時間再承諾它將溫柔的沖洗我的傷口,那也只是和著我的淚,一再重複刺激我已經沒有反應的幸福……
 
 
 
 
你是這個冬天的煙火,讓我在垂死之前,誤以為自己能再綻放一次。
而在我閉上眼以前,我彷彿聽到你輕輕的說了一句「對不起」……
 
 

花火 / 深白色二人組
詞 / 曲: 深白色二人組

她的名字 又出現在我們對話之中
就在我相信 你早已將她遺忘的時候
那瞬間所有的記憶回到腦海中
當初她才是你情所獨鍾

我以為自己 撫平了她離開你的傷痛
我以為自己 能和你一起這樣到永久
而當你沉默凝望遠方的時候
我才懷疑一切是我一廂情願的擁有

別讓我 愛著你到最後
才明白只是一場絢爛的煙火
別讓我 凝視你的眼眸
突然看清楚了自己
結局將是一無所有

別讓我 愛著你到最後
一切已像是等著凋謝的花朵
別讓我 看著你的笑容
卻聽見留給我的 是一聲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