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總是說,法國是個很浪漫的都市,

我想會這麼說的人一定都會講法文,不然就一定沒去過巴黎。

因為該死的法國人死都不和你講英文。

哪怕他是世界著名的羅浮宮的工作人員,哪怕他就一屁股坐在"Information"的台子後方,

他也只會和你重複你已經說過你不懂的法文,不然就是直接忽視你,搖搖手叫你走開。

就連去麥當勞你要點餐,當你開口用英文點完了他們Menu上寫的英文餐點,

店員竟然可以用一句"You don't speak French,you go away!"把你趕走。

我們去的第一天,剛好碰上他們類似國慶日之類的節日,

全部景點在沒有事先知會的情況下同時關閉,導遊只能無奈的說:法國人就是這樣。

當我第一眼看到艾菲爾鐵塔的時候,我幾乎要流下淚來。

你他喵的實在是太醜了......

那看起來彷彿是生鏽的外殼,除了「鋼鐵怪物」四個字再沒有適合的名字,

醜啊..................

夜晚的它是很美的,雖然我只有幸瞄到幾眼,

但當所有閃光燈和霓虹燈描繪出它的形體,卻看不見鏽色的支架時,它是真的很美。

雄偉的凱旋門,我不住的想起拿破崙的臉。

我從不覺得他特別帥,但我特別喜歡深雪寫的『二姝夢』(分一和二集)這兩本書。(笑)

期待許久的羅浮宮,原以為買個票就可以進去了,

沒想到死都不說英文的服務人員加上該死的警衛讓我們繞了快一個小時才找到入口,

雖然團體票比較好不用花錢,可是我寧願自己買個人票從大門口進去。

一踏入德國館後我就閃離所有小鬼,雖然不小心連朋友也一起甩掉了,

但我非常Enjoy自己一個人的羅浮宮之旅。

想看的雕塑和繪畫,我全都看到了。

巨大的維多利亞勝利女神的船頭雕塑、被大剌剌的擺在樓梯中間,

我忍不住佇足想像起她的臉孔,那纖細的頸項上該有怎樣表情的面容?

失去雙手的維娜斯,靜靜的站在為她特設的房間底端,

我緩緩的被人潮拍打潮她靠近,心中忍不住響起一個聲音:

這就是你們要的嗎?當初你創造這些美麗的事物,就是為了得到這些日復一日、不明所以

的簇擁嗎?

我在離她一個浪潮遠的地方停了下來,恭敬的為她拍了兩張不甚清晰的相片,然後轉身離開。

一回頭,才發現擁進的人潮實在太多,他們竟已封閉來時的道路。

幸運的找到一位願意說英文的女士,她親切的告訴我該怎樣繞一圈到樓下再回到階梯上,

為了我的目標,神秘的蒙娜麗莎。

在找到她之前,我繞了很多路,過了許多巨幅的畫作,

其中有許多是我不知道名稱、卻印象極為深刻的;

我只能說法國人真的很該死,連畫作名稱都不肯加上一個英文註解。

如果有機會再到羅浮宮,我一定要找個會說中文的導遊......

在我經過大衛像和愛神邱比特的時候,我已經逛完大半個德國館和羅馬雕像了。

其中包括一個在地圖上標示為「臨時展場」的長廊畫館,

裡面的雕像披掛的布條,在陽光底下彷彿隨時會被吹動一樣,

有好幾次我真的差點伸出手想確定它是否是布料而並非石頭。


阿波羅畫廊的金碧輝煌,堪稱我在羅浮宮看過最奢華的。

路易十五的皇冠還在玻璃櫃裡閃亮著,就連天花板上的壁畫都比別的廳充滿更多色彩。

在我踏入展館的那一瞬間,一抬頭我已看見她的微笑。

我的心鬆了一口氣,卻又緊縮著抽了一口氣;我終於找到妳了。

在她對面的是一幅超大畫作「伽那的婚禮」,整個與她恬靜的笑容完全成反比。

伽那的婚禮充滿了喜氣,熱鬧的人群和湛藍的天空,佔了整面牆壁的畫更是氣勢磅礡;

但相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比我想像中的更小張一些,她的笑容更加矇矓,

彷彿只要向她看上一眼、你的腦中就再也忘不了她的眼神、她的嘴角,

似笑似愁的訴說,沉默的表達,終究只有她明白你到底懂還是不懂。

我承認我的卑微,不懂她的美,只能受到她的召喚、來到她的面前,

研究了所有世人對她的笑容、眼神或背景、臉龐的憶測,或是疑惑或是贊同,

然後恭敬的退開。

她是你的最愛,而你已經不在她身邊了,你可想過她現在竟是這般萬人景仰,只為了你?

羅浮宮實在太大了,一天幾個小時並不足以逛完所有展館,

再一次感受到達文西密碼無垠的魅力,我個人非常喜歡那部電影,

也到了聖杯和聖爵前照了幾張相片;

被法國人掃開的所有好心情才總算是平復了些許。

義大利人是很該死的沒品,但該死的法國人更多的是自以為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