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聽著音樂,在公車不知道為什麼突如其來的反胃。
原來楊宗緯和林宥嘉的聲音有毒嗎(喂)~




總之難得的關上了MP3,我在昏昏沉沉之中看著窗外。

今天天氣真好......。





結果醒來下車,我的腦中就開始迴蕩著「榕樹下」余天的聲音一直到現在=______________=

喂!!!是壞掉了是不是!!!!(敲腦袋)







有人問我上班是不是真的很閒啊,每天都在打網誌逛網誌;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是!!我現在真的很閒!!
但我並不是沒有在工作好嗎,像我這種容易心虛到了極點的人當然是拿人手軟、吃人嘴軟......

我每天的工作大概就是抱著一兩台NB跑進跑出,灌灌各種語系各種機型的SKU。
至於你要問我SKU是什麼! 問的好!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我剛來的時候也問過一樣的問題,但問他們這個問題就好像問你為什麼叫這個名字一樣,
SKU就是SKU,天經地義不需要解釋。

以我自己的觀察和解釋的話,總之就是各種語系版本的OS(現在都是在用Vista了,其實沒有大家抱怨的那麼慢啦,公司NB的RAM也才了不起1G,跑的也還算順暢,但要是再灌多一點有的沒有的軟體什麼的我就不敢保證會不會這麼順又不太當機了),但因為我們家是做NB代工的,廠商自己也很會隨他們開心加一些有的沒的軟體還有他們自己的Update等等在OS底下,而不同機型(包括大小、配備等等)也會有不同出廠Default設定,總結所有東西加起來就叫SKU,大概是這樣吧(汗)。


然後我最大的工作其實是要對付老闆突如其來丟個Skype或e-mail給我,接著就開始陷入英文的無限角力。


為什麼說是角力呢?
因為老闆常常會丟一句話給我,但我實在是不太懂他要表達什麼,所以就要小心翼翼的猜測詢問,得到中文意思之後再循線翻譯回英文。
但老闆常會覺得他在商場上常聽到外國客戶常用某些字或片語,所以當我翻完之後他就會說:

「那要是我硬要用xxx呢?要是我硬要用這個片語呢?」


.............那你一開始要講啊~



好,總之大概翻完之後就會開始討論為什麼一開始他翻那樣不行,
然後我就要開始解釋,有些字用在這裡很奇怪,有些語氣上有點不太禮貌,有些其實是可以,只是我習慣會用這個...........

但其實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一個從小被媽媽和何嘉仁用生活美語教大的孩子,
不用說我文法其實爛得要命了(英檢就是寫不及格的),很多東西對我來說「本來就是這樣」,
就像我問他們SKU是什麼一樣,你問我為什麼英文一定要這樣翻...........沒有為什麼啦!!!!!(惱羞成怒)



暈,我今天大概真的是一大早就壞掉了(汗)

天氣好好啊,但又有點冷,我超想睡覺的,
明明昨天11點多12點不到就去睡了,怎麼今天7點鬧鐘一響我還是這麼想睡咧...........
(說著說著又打哈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