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兒打電話來說,他要去澳洲了。


「去澳洲?去幹嘛?」正在一邊打電動的我,差一點就忙到沒辦法接電話。

「去工作。」我聽見他說。「那邊有一個team,我要過去半年。」

「半年?!工作?!」我看見我的人物死在螢幕上。「你不是還在唸書嗎?」

彷彿看到他一貫的聳了聳肩,然後有點無奈的將下嘴唇蓋住上嘴唇笑了笑。

「休學啦,想說先去試試看,有機會先累積點工作經驗總是比較好的嘛。」

真的嗎? 我內心忍不住懷疑了起來。
也許吧。有機會先去try,很像他的風格。
只是,會有很多人捨不得。


「那你女朋友怎麼辦?」我腦海內風平浪靜到有點癡呆的狀態,只能勉強擠出這一句。

彷彿又看見他聳了聳肩,這孩子什麼沒有,肩膀最寬厚了。

「還能怎麼辦... 拖一天算一天囉。」

呃,這樣啊。

「走之前記得出來吃個飯聚一聚啊。」
「當然啊,一定一定。」






打開msn列表,大哥並不在線上。
曾經24小時有48小時都掛在那裡的大哥,在台灣時有事沒事就抓我和妹出去的大哥,曾經讓我們煩惱的要死的大哥,
當他好不容易上線,我開心的打了個招呼。

「親愛的哥哥,好久不見。」

然後他竟然回我。

「有嗎?」

..............................................


好吧,大概是我的錯覺,一個月沒聊msn沒開視訊耍白癡並不算久。






我有一個習慣,要是和我很在意的人聊天,而我又不確定他是否同等在意我的時候,
我常常送出我要說的話之後就會按esc。

這樣起碼,如果他沒有回我,我也不會懸著一顆心在那行不知道會不會閃動的msn bar上,一個人擔心著自己是否是一頭熱,忐忑不安。

按下esc是我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保護自己忘記去期待,也就不會失望。







熱情不再,是慾女的msn暱稱。
看著她msn上那張我已不再熟悉的臉,我有點分不清到底離開的是我,還是她?

留在淡水,繼續當學生,懷抱著夢想,也許有點孤單,但結果到底是誰辜負了誰,我並不清楚。
以為自己衷心的祝福就能得到誰笑著接受,但就像某人分手時對我說的:
這世界上不是永遠都在祝你幸福的,又不是天天在演連續劇,妳這隻滿腦子拔辣的貓。

開玩笑或是真的其實不重要,只是原來這世界上,就連祝福也不是一定被接受的。




是不是大家都在離開?












走過了一遍又一遍,我已經開始熟悉的路,開始很感傷很感傷。

曾經我也是這樣熟悉著上學的路,從國小、國中的馬路口,到高中的公車站,最後是大學時從租處家裡踏上的那個斜坡。
一開始都是這樣,從陌生、慢慢到熟悉,最後離開,再次從陌生又到熟悉............









是不是大家都在離開?










對不起,我很想,真的很想很想離開這裡。
可是沒有他的地方,我不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