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搭到一班超水準的285。
先不論司機「彷彿」是個帥哥好了(我頭低低的沒看清楚),
年紀和我可能差沒多少,靠站讓人上下車還會提醒大家小心後面來車,
一路上限速器只在他有次離站加速時叫了一聲,其他時間都維持在安安靜靜的狀態。

唯一可以挑剔的缺點大概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很愛走內側車道,
都已經有人按下車鈴了他也還是會走內側到站再切出去。

碰到這種司機,感覺還不錯!
可惜我今天只搭到忠孝敦化站。


為什麼小潔摳今天沒有搭公車上班呢?
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的公司證件不見啦~~~~~~~~~~~~~~Q口Q (大哭大吼)






那是發生在我已經穿好新衣,化好妝,從陽台把剛洗好的外套收進來,拿了鑰匙丟進包包之後。



因為在公司裡要隨時配帶證件,上下班刷卡也都是拿那張「嗶」一下,最重要的是我僅存的怪獸杯集點卡還在裡面!!!(喂,這樣對嗎)
所以出門前我都會把他別在身上,或是戴好之類的。

但今天出門前,我東找,西找,左找右找,把包包整個翻出來找,坐在地上找,蹲在椅子上找,就是找不到我的證件啊!!!!!Q口Q
我的悠遊卡也在裡面啊~~~~~~~~~~~~~~~ (心內大喊)


原本40分出門已經算晚的我,找東西找到五十幾分,最後使出殺手锏,打電話給昨天來接我下班、陪我去實踐旁邊吃東西、去光華商場買仙劍4、又去怪獸杯帶茶回家、最後在家門口樓下聊天的我男人。


「喂~?」

響了大概快15聲之後,終於聽到他接起電話的聲音。

「葛格,我的證件不見了啦!!有沒有在你外套口袋裡?」

因為他騎機車載我,我從後面抱他手都放在口袋裡,常常忘東忘西、阿哩不答的都丟進他口袋。

「ㄟ~ 有可能哦!」剛睡醒的熊一頭緩緩的說。「妳等一下...我找找看~」

一陣東翻西找之後,結論是沒有。
他開始提示我,「是不是在外套口袋呀?昨天穿的褲子找過沒?上衣口袋呢?」之類的。
但小姐我已經無路可走才會早上八點吵醒一頭熊,怎麼可能沒找過這些地方!!

我的嘴巴已經翹到快可以掛10斤豬肉了。一旁的媽媽還在不停的碎碎唸,叫我先去了再說。
說實話,那時候我真的萌生請假的念頭。

原來是快快樂樂的晚上要去Linkin Park的演唱會,早已聽說有人禮拜二就在排隊了;
我原來打算今天早點到公司,早點下班扒點東西吃、就可以快快樂樂的排它三個小時、站在最前面聽Linkin精彩的表演的。


「我要遲到了啦.....」看看時間,差不多八點。
其實我知道不會遲到,可是我一整個心情很爛,開始想抱怨。

「噢...」電話那頭的熊一頭好像抓了抓頭。「那妳可以搭公車到忠孝敦化站啊~」

「幹嘛?」我沒好氣的說。我已經兩個多禮拜早上上班不是搭捷運了,
公車一班就到,又可以在車上睡覺不用轉車,捷運又擠又沒位子,我都下班想運動一下才會搭的。

「這樣我可以騎車去載妳啊~」熊一頭咧嘴笑。




咦~~~~~ (感動)
嗚嗚...





下了溫柔的285,我才剛走到路口就看見一台沒辦法靠邊的紅色R1、主人在路中間很緊張的按著手機。
在他撥出還沒響之前,我就已經走到他旁邊,迅速著裝,在綠燈之前爬上後坐、帽子正好套下去。

一路上,我努力的不臭臉。
畢竟我老公已經這麼貼心了~ (大心)



不過為什麼公車和小50一樣是綠牌啊?(跳tone,只有我老公懂)



有的沒有聊了一陣,一路上最快也才80,在上班車陣(是車陣,不是車震)中算很順暢的了;
到了公司旁邊,我說:

「我要買早餐~」

老公:「...妳還真有閒情逸緻...」

然後我們買了早餐,老公幫我再檢查了一次包包、確定它真的不在裡面。


「可能真的掉到地上了...」老公結論。
「還好妳昨天把集滿的那張怪獸杯集點卡用掉了,哈哈。」他又補了一句。

「對吼!!還好換掉了~」小潔摳也是很好哄的孩子,立刻覺得自己運氣真是好到不行。


快到公司門口了,潔摳開始碎碎唸。

「吼唷... 等下要被警衛北北罵了啦。ˊˋ」

「你們警衛北北沒有那麼兇啦,當保全的都只是人比較大隻,講話都很大聲而已嘛。」一頭熊安慰我。

「才沒有呢!!」我大聲反駁。「淡水的(以前大學租外面是住社區)警衛北北人都超好的!!又貼心!!」

熊一頭無奈,只好摸摸鼻子送潔摳到門口。



我沒那麼缺德,一大早放閃光彈,
所以只是用手在熊一頭從全罩安全帽裡露出來的一小塊臉頰上啄了一下就進去了。
(眾: ..........這樣還不夠閃嗎?!)


門口,警衛北北一如往常的板著一張臉。
小潔摳打了個哆嗦,害怕的靠近。


「請...請問...」小潔摳這輩子聲音很少這麼小過。「那個...我識別證忘了帶了......」

警衛北北一挑眉,沒有說話(潔摳立刻一驚),大步往警衛室邁去,我只得亦步亦趨的跟在他身後。

「知道編號嗎?」他看著電腦螢幕問我。

「知道!」我趕緊報上號碼。

「有沒有健保卡?」他轉來問。

我想說大概是要確認本人吧!東掏掏西找找,第一張找到的是身份證。

「身份證可以嗎?」我試探性的問他。

警衛北北又挑了挑眉(潔摳又是一驚!!),點頭說了聲可以。
接下我遞過去的卡片後,交給我一張臨時證,轉身就把身份證丟進盒子裡。


(驚) 瞎米!!!!!!!!! 係要抵壓哦!!!!!!!!!! 哦買尬~~~~~~~~~~~~~~~~~~~ (潔摳心內的呼喊)


但給都給了,我也沒膽再和北北多講幾句;只好認命的摸摸鼻子,遵照警衛北北的指示去裡面刷卡上班。


唉........... 要去看演唱會的美好心情全被一掃而空,
今天很多人為了把年假放完都沒有來(其實也沒有很多個),留我一個人在位子上唉聲嘆氣(不然你是想嘆給誰聽囧)...

我真的很討厭miss,不管是遺失、錯過或想念。
討厭啊~~~~~~~~~~~~~~~~~~~~~~~~~~~~~~~~~~~~~~~~~~~

重點是,我現在好想睡覺。










據可靠熊報指出,中山足球場外現在已經排了一圈人了,甚至還會乖乖過馬路排隊,堪稱奇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