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MrFUN&article_id=20264259



阿芳先生和我,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

看過了他的臉,知道了他的本名,而這一切都只讓我更加確定,除了在極偶然的情況下阿芳先生和我可能曾經面無表情的擦身而過之外,我們從來不曾出現在彼此的生命裡。

所以在沒有任何利弊關係的情況下,我成了一個很純粹被阿芳先生感動的陌生人,很純粹的將自己覺得超棒的東西推薦給別人。我沒有收過阿芳先生的紅包,寫這篇推薦序也拿不到酬勞(如果有可能得獎、獎品不算的話),這樣一個陌生人的感動推薦,夠不夠有公信力?



我訂了兩本「私人,感受芳式」,而即使現在兩本書正溫暖的躺在我大腿上,我還是沒有決定要將另外一本送給誰。

看倌們可能會問:那妳為什麼要訂兩本?

其實可以的話,我想訂很多本。因為我想分享的人實在太多了。
而我誠實、認真的想像過,若是今天我不曾在網路上無意間闖進阿芳先生的Blog,單純只是在書店看見這本放在架子上、用阿芳先生特製的包裝封好的圖文書,我會將它帶去櫃台結帳的機率有多少?



樂觀估計,成功機率大概是10%...



所以我訂了兩本,一本特別央求阿芳先生寫給「to:Jayko」;而另一本沒寫的,我非常想將它標上「出租.租金:心得交換半小時」的貼紙,隨身攜帶。



我不太會推銷,我只懂得分享。




所有看過阿芳先生寫著:「了解自己的特質之後,我選擇做最真的自己:笨蛋」的朋友,沒有一個不大笑的。


「那妳最喜歡哪一篇呢?」一個朋友問我。


在我把所有指甲咬了一遍,頭髮也抓得亂七八糟之後,朋友看著我夾在書裡的十幾張書籤,有點驚嚇的阻止我準備再翻一次書的動作、安慰我道:「好!!我懂了!!很難選,妳不用再掙扎了!!」




怎麼用10分、50分、90分去評量你的喜歡?
怎麼用10分、50分、90分去估量你的感動?



這就好像是我點了義大利肉醬麵之後,你問我是喜歡義大利麵條、牛肉、蕃茄醬還是羅勒葉一樣,
而事實上來說,我喜歡的是整盤義大利肉醬麵。


我不知道怎麼去替這本書打分數,該塗滿幾顆星或是在1到10的哪個數字上打個圈;但如果真的要用一個數值套在這本書的評價上,我想我會選「100%」。

忍不住大笑,有點無奈的皺了皺眉頭,不自覺的又咬起手指思考,一遍一遍喃喃的重複著書上寫的文字。缺了其中一種情緒,我就沒辦法肯定的告訴你,我「100%」喜歡這本書。

如果你看完這段序也能會心一笑,我想你也已經擁有了,你對這本書,私人的,感受"芳"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