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嘖,週末真的是我最忙的時候,這個定理果真一點不假。

預定行程是練團+蛋的生日唱歌party,其他還有阿搞的作文、陪娘吃飯、亮仔的光華商場...etc.
但我沒有分身,總之有些事情就是會沒辦法完成...整個忙到很無奈...


這週末最開心的事應該就是把獵獵人第二十集寫完了吧!!
寫到早上快五點,開始上班之後我就沒這麼晚睡過了(也才一個禮拜(毆))
有在看的人應該就會發現我搞笑了... 以後請叫我潔摳大總管,謝謝。
不過蠻開心的就是包子(本人,不是我和小說裡的包子自言自語)和我小討論了一下劇情,
之前我覺得會需要讓讀者發問就表示作者交待的不夠清楚,因為寫的人當然很了解一切背景架構,或是人物的心理和想法,
但就讀者來講這個故事是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看不懂或是有所疑問就是作者的失敗...
我在寫獵獵人前幾集的時候就有很多東西是人家來問我的... 這讓我一度蠻挫折的,也變得不太期待收到讀的人的回應;
但最近的討論都是在劇情心裡之上,也就是看得人比較free的能去想一些他們自己感覺到的背景故事,
這對我來講就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因為故事讓人有了共鳴才能去設想人物的想法和做法有什麼關聯,這點就讓我蠻高興的。

我喜歡情感豐富的主角,比起那種眼睛都不用眨就可以殺光全場、出生沒幾個月就會拿刀砍殺全家的冷酷天才,
我個人還是喜歡橫衝直撞、容易情緒用事的笨蛋。(咦,我覺得今天會夢到露西露把我宰了(汗))
就像我和包子講的,要是光有高超或是令人緊張的打鬥,卻沒有一點對話衍生出來的情緒,
像是總管雖然冷酷,但也受到露西露情緒的動搖;露西露即使怕得要死,卻也顯出她對范姜的執著,
主角的特色也許就是要有一點異於常人的執著和決心,其他和一般人並不差得太遠,
對我來說,正因為主角和我們的心理沒有差得太遠、我才會喜歡看下去。

最後寫到總管和露西露對話(總管講得比較多)那段,是我自己寫得最順也最喜歡的一段,
一來是對話真的比動作好寫,二來是我蠻有寫自己和自己在對話的感覺。
其實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看得出來,露西露的個性和我有點像,也許更像我國中的時候,對一些自己也知道不見得是對的事非常堅持(死小孩好像都這樣),
愛得死去活來,並且對這樣的自己同時感到懷疑卻又十分驕傲;

原來我是不曾用第一人稱寫過小說,想說嘗試看看,沒想到十分困難,
很多看到的事情必須用主角的看法和立場去寫,而對於其他角色的心理也就不能太詳盡的描述出來,
寫久了更會有種把自己和主角越來越同化的感覺,原來用第一人稱寫真的十分麻煩;
於是我把一個自己寫進了小說,也是為了讓自己將露西露的個性再強調出來,以免真的和第一人稱的我自己搞混了。

最後總管對露西露說,別忘了我隨時都可以取妳的性命...
其實是我自己硬要寫,因為我是作者,我當然隨時都可以取她的性命,一點點幽自己一默,寫得時候也蠻開心的。


最近很喜歡蔡健雅的新歌,尤其是「如果你愛我」。
我原來都在聽Demo版,今天上班在路上才第一次聽到CD版的,一下子讓我心情變得非常爛...
倒不是說它難聽,只是好巧不巧它改的兩句歌詞都是我最喜歡的,
而其它首歌的編曲我也都比較喜歡Demo,真的是讓我一整個早上心情Down了不少。
加上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新人講座,內容非常無聊,都是網站或宣傳文宣上都有的,讓我頻頻打瞌睡不說,
我唯一帶去的那支筆也沒水了,讓我想以塗塗寫寫提振精神都沒有辦法,非常痛苦的一個半小時。

保父今天早上被人家欺負了,一大早就翻車(不對啦,是被拐到就摔車了)。
現在人真的很壞,明明可以沒什麼事的就要肇事逃逸,讓人對這個社會越來越失望。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大家騎車開車都要那麼狠,繼前幾天公車緊急煞車讓正在刷卡的我撞在擋風玻璃上之後,今天又多了個被害者。
我真的很寧願早一點出門,慢慢走、小心走,你們真的沒有在車禍中失去過親人朋友,那比自己出過車禍更痛苦。

我很認真也非常惡毒的詛咒那些自以為開車騎車技術很好,就在那邊鑽來鑽去、橫衝直撞的人全部都去死。
全部都死光光吧!!!!汪!!!!!!!!!!!





昨天要練團的時候,在走廊上看著小米的背影,我原本屎到極點的心情就不見了。
不要誤會,並不是變好了,是變的非常心疼。
非常,非常的心疼。
虔誠的為米娘和米爺祈禱。

喂,上帝你不要太不給面子,我平常都是不麻煩你的乖寶寶!!我只麻煩我娘的!!

所以,這次就拜託你了。




真的很期待再和大家一起站在台上,不管是哪個位置。
希望這次熱音賽能夠順利成行。
我們從來都不志在得獎。能夠盡情的揮灑一次,那就完完全全的了無遺憾了不是嗎?

而"聖堂"這首歌,對我更有十二萬分重要的意義。哈哈~ you know~



By the way, 網誌破七千人次了,感動~*>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